虞施

本命段邢。博爱党,基本无雷点。
此号已弃,慎关。

闲时【驷仪】

三代君臣系列——关于睡觉这件事之二,最近在刷纵横,感觉驷仪好甜啊!小学生文笔,ooc有,虽然写的是夏天,但还是推荐与bgm《春日迟》  一起食用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炎炎夏日,一切都是热乎的。蝉鸣声声让人感到烦躁,相府里的锦鲤跃出水面,点点浮萍,又潜入池塘。嬴驷换上了稍薄的衣服,想着天气热,便叫人抬了几块冰,送往张仪府上。因为没有通知张府,所以算是不速之客。向管家通报了名号后,着实把犯瞌睡的管家吓清醒了。正想通报给张仪,却被嬴驷拦了下来,他笑得一脸狡诈地看着管家,
        “你家主人在哪里?”
        嬴驷兜着一小块冰,小心翼翼地穿过走廊,左顾顾,右盼盼,众多厢房中间寻找张仪的书房,打算突然冒出来,吓吓他,给他个惊喜。走到一个较大的房间前,想着就是书房了,就轻轻推门,嬴驷踮脚侧着走,藏在白帘后,探头望望。望见张仪抱正着竹简,靠着墙,睡得正香。外面蝉鸣声越来越响,张仪的呼噜声打得也越来越响,有时还莫名其妙地“呵呵呵”笑起来,一条腿平放,另一条竖起来。这睡相就好比一只吃饱饭的大白猫,懒懒的,毛绒绒的。
        真想揉一把。赢驷心想。
        窗外树叶沙沙声,阳光透过窗户纸,照在他们的身上,显得平凡而愉悦。这一刻,没有庙堂纷扰,没有刀光剑影,没有秦王和秦相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他们俩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半蹲在张仪跟前,静静地端详着他的笑脸,不知怎的,他自己也笑起来了。怎么突然这么热呢?嬴驷的脸颊有些发烫,自己觉得大概是暑热,就把窗开了透气,夏日的阳光太过猛烈,恰好打在张仪脸上,张仪皱了皱眉头。嬴驷看到了,连忙把身子挡在张仪前面,又悄悄地把窗关上了。转头看到张仪还在昏睡,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好险好险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直接坐了下来,揣着手,就这么盯着张仪。夏日的熏风吹入室,又添了几分闷热感。他第一次认真地看张仪的脸,张仪虽不算俊美,但也眉眼干净,特别是现在睡得香,所以显得更加安静。嬴驷捋捋胡须,看得入迷了。
        相国真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。揉揉太阳穴,想着今天他是不是魔怔了,还是被太阳热昏了脑子。蝉鸣声越来越大声,让嬴驷烦躁,他本想叫人把蝉都打下来,但是回头看看张仪,那人正流着口水。
        罢了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不想打扰张仪,毕竟他看了几天的竹简都没合眼。窗外鸟雀相鸣,树的光影依附在纸窗上,显得宁静美好,嬴驷嗅了嗅,
        似有兰花香。
        “想不到相国也喜欢花。”嬴驷笑笑。那人稍稍调整了姿势,继续睡了,睡姿一点也不像一国之相,更像是市井小民。嬴驷手里的冰融化成水滴,滴落在地板上。
        几刻钟后,他有个主意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起身爬到张仪跟前,一脸坏笑地把冰块贴到张仪脸上。
       “啊!”张仪一下子蹦了起来,刚好撞进嬴驷怀里,嬴驷连忙扶住他的腰,张仪回过神来,只见嬴驷满脸笑意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笑得就像只看到鸡的狐狸。
        张仪彻底醒了,
        被吓醒的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站在兰花树下,看着池塘里的鱼,心里有些后悔,想着不该做恶作剧,打扰张仪的,这下好了,弄得两人十分尴尬。侍从看着秦王一时红一时黑的脸色,都低着头,不敢作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臣张仪拜见王上,请恕张仪怠慢之罪。”张仪换了身白衣,匆匆赶来。嬴驷摆摆手,“相国不必如此,是寡人唐突了。”嬴驷用眼神示意侍从退下,他上下打量着张仪,张子身着白衣,在阳光底下,显得更加耀眼,光影打在他的脸上,五官干净明朗,很是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嬴驷弯腰拾了一朵兰花,细细观赏。张仪站在他的前面,静候着国君的指示。一片花瓣飘落,恰好落在嬴驷的肩上,张仪伸手去拂,却被嬴驷拉住手腕,扯了过来,此时张仪与嬴驷之间只隔十指长,距离近得让人心慌。细细看着嬴驷的脸,他的眼睛里有光,像是战场上的熊熊火光,藏入了睥睨天下的锋芒,不怒自威,张仪呼吸一滞,忘了挣脱。嬴驷把花穿入张仪耳边的发间,凑近,嗅了嗅,
        “真香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仪整个人都呆住了,以至于嬴驷走远了都未察觉。远远地,传来了嬴驷的轻笑,张仪这才反应过来,脸上灼热发烫,粉红从耳根延伸到了脖子,继而转身去追。
        “王上!”
        一黑一白的两个身影渐渐跑远,树荫遮蔽,踩碎了一地花影。

评论(15)
热度(5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虞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