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施

本命段邢。博爱党,基本无雷点。
此号已弃,慎关。

【昭白昭】故事

一个突发奇想的段子,没啥营养。我发现我更擅长发刀。

嬴稷老了之后,更喜欢和小孩子呆在一起。因为小孩子纯真,还不懂得勾心斗角的手段,少了那些花花肠子,倒让嬴稷轻松不少。因为年迈的原因,他可以经常告假不上朝,把繁重的国事都丢给太子烦,这就多出了很多空闲时间。

咸阳城的桃花又开了,他的居所也栽了几棵,今年花开得好,一眼望去,春色无边,在嬴稷的身边跟着的是小孙子,明眸皓齿,脸上红扑扑的,倒和这片桃花相映成趣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嬴稷就突然地来了兴致,他直接往桃树下一坐,也不顾及这一身贵重的衣袍,把小孙子揽入怀里,让他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。
嬴稷捋着花白的胡子,眼睛眯起来,显出几分轻松的笑意。
“王爷爷这里有一个故事,你想不想听呀?”
“好呀。”

在很久以前,西边有一只小狼,他和母狼被大狼赶去了偏远的北方,后来在大熊和灰狼的帮助下逃回了西边,并做了狼群的首领。最初,因为各种原因,小狼很排斥棕熊和母狼,但又处处依仗着他们。在小狼、灰狼、棕熊和母狼的努力下,他的群落越来越强大,尽管事情慢慢向好发展,但小狼并没有满足,他要做自己想做的事,于是和狐狸一起合计,把棕熊赶了出去,母狼也不在了,以前的同伴里,只剩下灰狼了。

灰狼的毛是银灰色的,长长的,像芒刺,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即使他尝尽了死亡和血腥,他的眼眸也干净得像上好的墨玉,在冉冉长夜中,就如同不灭的星光。

小狼很喜欢灰狼,想拥有他锃亮的毛发,干净的眼睛,矫健的身影,和他的心。

当他长成大尾巴狼时,灰狼把一切都给了他,他拥有了一切,除了灰狼的心。

后来,灰狼不见了。

再后来,大尾巴狼身边只剩下了狐狸。

最后的最后,狐狸也不见了,大尾巴狼就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。

“王爷爷,小狼最后怎么样了呀?”小孙子问道。
“小狼变成了老狼,老狼就老死了。”嬴稷回答得波澜不惊。
“那……那灰狼呢?”小孙子小声问道,“灰狼去哪了?”
“灰狼……他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……”嬴稷的眼眶微微发红,“那个地方太远了,你去不了。”
可能是天冷的缘故,嬴稷的身躯在颤抖,他忽然觉得咸阳宫的风有些刺骨。倏地,桃花滑落,掉在地上,了无了生息。
“起风了,进殿吧。”嬴稷起身,小孙子小碎步紧跟其后。
“王爷爷王爷爷,您还没说完呢,”小孙子拉着他的袖子,还是不死心,“那个地方是什么地方呀?”
嬴稷微微弯腰,重重地戳着自己的胸口。
“这里。”
“哪里呀?”
“心尖上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比遥远更遥远的,是王的心啊。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虞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